小雪的黑斗篷

自古长情最是伤……情深缘浅不自知……

花出没之遇到了一个新朋友 拟动物 璧雪花

汪星人好有爱!

尹志梨:


写在前面的话:


1.感谢 @小雪的黑斗篷 人设图


2.拟动物 不适应请勿入内 


3.人物出现不定 




正文如下:


花花是一只八个月大的萨摩。


圆溜溜的大眼睛,又软又白的毛,是三花小区里最受欢迎的“明星”。但凡小区里的阿姨奶奶们看到他,都要摸摸他毛茸茸的小脑袋。每当这时候他就歪歪头,伸出舌头露出一个天使般的笑容。


花花大名花无谢。这个颇为文艺的名字还是妈妈看电视剧的时候给他起的。哦,说起来他还有个哥哥。哥哥虽然经常不在家,却会出现在电视机里。他特别喜欢哥哥,因为哥哥不仅长得好看,每次回来还会给他带最新口味的牛肉罐头。


 


转眼春节快到了。


前几天哥哥打电话回来说要在剧组过年不回北京了,所以妈妈决定带着他回武汉过年。


这是他第一次回老家,对周围的一切好奇的不行。


“妈妈出去拜年,你一个人在家要听话。”妈妈提着大包小包出门。


他伸出爪子放在妈妈手上,扑闪着水灵灵的大眼睛。


妈妈搂住他的小脑袋,“花花最乖。”


门“咔嚓”一声关上了,他“腾腾腾”跑到阳台上——小汽车拐了个弯就看不见了。


刚开始的好奇一下就消散了。这里还没铺他最喜欢的骨头图案地毯,也没有会自动弹跳出小球的玩具。他在房间里转了几圈又趴回到阳台上,百无聊赖的看着楼下马路上的风景。


除了司空见惯的小汽车,马路上偶尔会走过几只狗。令他奇怪的是这里的狗狗很不一样。要知道三花小区里的狗狗都是由主人牵着遛弯的。


好想像他们一样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啊。他心情有些低落。


“啪塔啪塔”


他立即竖起耳朵,原来是阳台窗户开了一条缝,风吹动了晾衣架。


他脑海里灵光一闪。


他倒退几步一个使劲蹦到凳子上,用爪子努力扒开窗户缝就准备钻出去。没想到的是,他低估了自己的体型,缝开的太小了,这下就被不上不下的挤在窗户缝里。


这下尴尬了,这可怎么办。但是没有事能难倒花花,他深吸一口气使劲一钻。


过年的时候街道上反而人迹罕至,要是有人看见一定会惊叫起来。一只白白胖胖的萨摩从二楼摔了下来,砸坏了一楼人家大爷的盆景不说,还把大妈晒的棉被怼到了地上——也幸好这层被子做了缓冲才让他安全着陆。


花花摔的七荤八素,但从小被宠到大的他脑海里哪有“危险”两个字。说实在的他还挺享受刚才“飞”起来的感觉,他抖抖毛站起来,没心没肺的跑出了院子。


这可是他第一次独自“闯世界”,他这里闻闻那里摸摸,兴奋的上蹿下跳。


从现在开始我是一只自由的萨摩了。


他昂首挺胸走在马路上,觉得自己可真了不起。


 


突然前方一阵骚动——一群狗仔在打群架。


花花平时很少看见这种场面——在三花小区里几乎所有的狗狗都是由主人陪着的,所以大家都和睦相处。


再仔细一看,一只瘦弱的小黑狗被围困在中间。小黑狗非常凶悍,其他狗一时无法取胜,只能不远不近的把他困在中间,不时吠叫几声。


可是这只小黑狗由始至终一声不吭。


花花是个正义感非常强的萨摩,看到恃强凌弱怎么可能无动于衷。他把白毛抖的蓬松松的,这让他看上去比实际的大了一圈。“汪——”他叫了一声就向狗群猛冲了过去。


镇上的狗仔们见识不多,很少看到这样体型巨大的萨摩。花花的突然袭击奏了效——狗仔们惊叫着四散开去,消失不见了。


“你没事吧?你有没有受伤?”赶跑了敌人,花花回过头打量了下对方,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。


可是对方不吃他这一套,扭过头一言不发的走了。


他走起路来的时候很奇怪,一条右后腿无力的拖在身后,其余三条先往前走一步,另一条才跟上。


原来他身体不健全,难怪其他狗仔都要欺负他。


“我的名字叫花花,”他快跑几步追上对方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红雪,红色的红,大雪的雪”


原来他会说话,花花想。他歪着头打量着红雪——浑身漆黑,唯独四只脚掌雪白雪白,像是站在雪里一样——这个名字可真好听,真衬他。


“红雪,红雪,我们做朋友好不好。”


红雪停了下来,但是他的目光停留在很远的什么地方,“我不需要朋友,”说完这句话,他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花花看着他一瘸一拐的背影,满眼都是疑惑。


 


“花花——花花——”是妈妈的声音。


妈妈一定发现自己不见了,在着急找他。他向着刚才的声音跑了过去。


“花花你怎么这么不听话?!”妈妈看见他先是松了口气,但是立即又皱着眉头,一副很生气的样子。


花花答应哥哥,一定不能让妈妈担心的。“呜呜呜——”他委屈的低下头,用毛绒绒的脑袋蹭妈妈的腿。“花花错了嘛”他抬起头,眼泪汪汪的看着妈妈。


每次他犯错的时候,这招管行。


果然,“哎…”妈妈蹲下来摸摸他的小脑袋,“饿了吗?”


他一听到“饿”这个字肚子里立即“咕噜咕噜”直闹腾,他睁着无辜的大眼睛,伸出舌头。


花花想吃牛肉罐头了。


 


花花趴在门前的太阳底下,眯着眼舔着罐头盖。


他最喜欢吃哥哥带回来的牛肉罐头,所以特别珍惜。每次开盖都先从罐头盖吃起。


“好东西一定要和朋友分享,”花花停下来,他突然想起哥哥摸着他的脑袋和他说的话。


红雪那么瘦,一定吃的很少,不如把罐头带给他尝尝吧。嗯,就这么办。


花花是个行动派,他精神抖擞站起来,叼起罐头。


可是,红雪在哪里呢?他茫然的四处看,正巧一只流浪猫经过。


 


“你找他干什么?”这只猫虽然成天流浪却十分爱干净,一身白毛纤尘不染。他眼睛朝天,“一只没人要的流浪狗而已。”


怎么这么说话呢,花花心里有点不高兴,“他是我的朋友…”


“朋友?”白猫似乎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,“他竟然会有朋友?”


花花歪着头,向他眨了眨眼睛。


流浪猫白了他一眼,一个蹿升到了屋顶上,“他没有家,你可以到镇上那棵枯树下去碰碰运气。”


 


告别了古怪的流浪猫,花花继续上路。


他叼着一个牛肉罐头,昂首挺胸的走在马路上,引起了镇上居民的围观。


“快看,他真可爱。”大家指着他说。


可他一点都没注意到。他心里一会儿担心牛肉罐头一会儿风干了,一会儿担心红雪不在,脚步不由的快了起来。


 


傅红雪一天都没有吃饭了。


他趴在那棵枯树下养精蓄锐——他还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事要做。


远处一阵脚步声打断了他短暂的休息,他警惕的睁开眼睛。


一只洁白的萨摩正向他奔来,蓬松松的毛随着脚步抖动,两只粉色的小耳朵一上一下的蹦跶。


看上去可真傻。


“红雪,你真的在这里啊。”萨摩看到他十分惊喜。


傅红雪扭过头,不理会他。


“我是花花啊,你忘记了吗?”萨摩朝着他的方向转过来,蓬松的毛劈头盖脸扫到他脸上。


“你吃饭了吗?我给你带了我最爱吃的牛肉罐头。”花花歪着头,两颗黑葡萄一样的眼睛凑到他面前,又用洁白的爪子把一个香气四溢的罐头推了过来。


傅红雪被这句话刺了一下,他立即站起来,抬起脚步。


“你不喜欢我吗红雪?”花花说。


他停下脚步。


花花的声音有些委屈,“可是我喜欢你啊。”


“无聊。”他说,他抬起腿继续准备跋涉。


从出生开始他只为一件事活,他的母亲曾教导他“一切除了恨之外的情绪都是无用的,你只要记住复仇两个字。”


花花远远的看着他,影子在夕阳里被拉得很长。


牛肉罐头已经有些风干了。


 


“傅红雪,你果然在这里。”


傅红雪停下脚步,他浑身紧绷,摆出防御的姿势。


马空群。


这是一只壮年斗牛獒犬,体格十分硕大。


十几只大大小小的狗从角落里走了出来。


傅红雪打量了下,看来他早就在他们的埋伏圈中。


一场恶战在所难免,傅红雪眼中燃起仇恨的火焰。


“你们是谁?你们想打架吗?”花花再单纯也看得出对方来者不善,他抖开白毛,拦在傅红雪面前。


马空群目光阴毒,“傅红雪,没想到你还找了帮手。”


“我不需要,”傅红雪目不斜视的从花花身后走出来。


他只有一个信念,那就是杀死马空群,其他人的死活他并不在意。


“不许你们欺负他!”一个身影挡在他面前。


马空群眯起眼睛,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是傅红雪的朋友。”花花大声说,即使傅红雪刚才拒绝了他的牛肉罐头。但是这有什么要紧呢,既然他已经认准了,就决不允许任何人伤害他的朋友。


傅红雪看着他,目光闪动。


马空群冷笑一声,“全部弄死。”


狗群一哄而上。


 


妈妈闻讯赶来的时候正看到了这一幕。


瘸腿的小黑狗愤怒的嘶吼,他身上已经挂了彩,腹部更是伤痕累累,但是他依然挺立着,虎视眈眈的看着围攻他的狗群——他的身后花花躺在地上奄奄一息。


马空群是一只见过世面的斗牛獒犬,萨摩这种温顺的种类他早就司空见惯,“看上去吓人其实攻击性非常小”这是他的判断。在马空群的率领下,之前被花花吓走的狗仔们早就认准了他的弱点。


狗群连番进攻,马空群乘机一爪挠伤了花花的胸膛。


花花血流如注,倒在地上。傅红雪挡在他面前打退了十多次轮番攻击,自己也受伤不轻。鲜血流下来糊住了视线,他仅凭一口气撑住不倒下去,直到有人赶过来打跑了狗群。


 


花花做了个梦,梦里他快死了,傅红雪面无表情的看着他。


“红雪,如果有下辈子我们能做好朋友吗?”


傅红雪一言不发,转身走了。


他一着急就醒了。


他一睁眼看到了哭的满脸泪花的妈妈。


“你说你怎么这么不乖,早知道就不该带你回老家”妈妈搂住他的脑袋。花花眨了眨眼睛,舔舔妈妈的脸。


发生什么事了,他努力回想。


妈妈给他开了个牛肉罐头,他想和红雪分享,之后有一群狗攻击他们,再后来他受了伤倒在地上,是红雪一直在保护他…


红雪…在哪里?


他东张西望,然后就看到角落里的傅红雪,后者避开了目光。


“你在担心你的朋友吗?”妈妈说,“他的伤口都处理好了,他的恢复能力很强。”


花花的眼睛亮了起来,他把软软的脚掌贴在妈妈的脸上。


谢谢你妈妈。


 


花花在这家宠物医院治疗了近半个月。在此期间,傅红雪虽然很少说话却没有离开。他总是坐在不远不近的地方。


花花心里美滋滋的,他知道红雪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心里已经开始把他当朋友了。


而花花也在养伤期间获知了红雪的身世。


红雪外出觅食的时候,他托一只挂着铃铛的吉娃娃找到了那只流浪猫。


“我凭什么告诉你,”流浪猫名叫路小佳。


“因为我是红雪的朋友呀,”花花露出困惑的表情。


路小佳围着他转了一圈,似乎被他的天真打败了。他摇摇头,跳到医院的一面照片墙边。他指了指最上面的一张照片,“看到那个金吉拉猫没有?”


花花点点头,那是一只高贵华丽的白毛猫。


“白天羽,多年前镇上最出名的一只纯种猫。他在这里遇到了一只被主人带来度假的波斯猫,他们相爱并且有了孩子。”


“这真是一个美好的故事,”花花扑闪着大眼睛。


路小佳翻了个白眼,“好景不长,白天羽的至交好友,一只斗牛獒犬暗中嫉恨白天羽已久,终于在有一天咬死了他。那只怀有生孕的波斯猫偷偷藏了起来才躲过一劫。后来她生下一个孩子,并只教他一件事——复仇。”


花花瞠目结舌,在他平和富足的生活中从没听说过这么残忍的故事,“这…这和红雪有关系吗?”


“傅红雪一直以为自己就是那个孩子。”


“怎么会?红雪是只…”


“不然怎么说傅红雪是个笨蛋呢,”路小佳神情有些复杂,“他老娘怎么说,他就怎么信。”


花花不说话了。


 


“嗯嗯,挺好的…一家人在吃年夜饭呢”妈妈在屋外打电话。


烟花一朵一朵的在夜空中绽放,过年气氛很浓厚。


花花在她腿边转悠,用小脑袋蹭妈妈的裤管。


“花花要和你说话呢,”妈妈笑着蹲下来,把电话免提开了。


电话里传出哥哥熟悉的声音,“花花?”


花花兴奋的晃着尾巴,“汪汪!”


“花花最近乖不乖?”


“呜——”他惭愧的低下脑袋,一双小耳朵耷拉在圆滚滚的脑门边。他想起自己最近的表现和“乖”真是扯不上边。


妈妈笑着凑近电话,“他最近认识了一个新朋友,还保护了朋友。花花不但很乖,而且很勇敢哦。”她朝着花花眨眨眼。


花花羞的快把小脑袋埋到地上了。


突然他想到了什么,飞速窜到屋子里。


“红雪,快来!”


自从群殴事件后,老马和他的手下被恶犬收容所带走了,他们的下场要么是终身监禁要么是被扑杀。傅红雪的仇算是不了了之,他面临着无处可去的处境。


在花花百般撒娇下妈妈同意收留红雪。红雪在大家的努力下渐渐露出笑容。


值得一说的是,花花并没有把红雪的身世告诉他。有时候善意的谎言比真相更容易让人接受。


今天大年夜,他和花花正在一起吃妈妈给他们精心准备的“年夜饭”——牛肉罐头拌进口狗粮。


“红雪,快来!”花花兴奋的跑过去。


傅红雪疑惑的看着他,但是他还是跟着花花走到了户外。


“汪汪!”花花跳起来,两只小爪子扒在妈妈腿上,又扭过头对着红雪的方向叫唤。


妈妈笑起来,“花花想让他的新朋友跟着我们回北京呢。”


“汪汪!”花花歪着小脑袋,伸出粉色的小舌头,露出招牌式卖萌笑容。


妈妈答应花花嘛。


傅红雪低着头看着自己脚上的白毛,掩饰自己的紧张。


“好啊,”哥哥的声音很温柔,“花花的朋友一定和花花一样可爱。”


“妈妈和哥哥一定会像爱花花一样爱着他的。”


“汪汪!”花花开心的扑到红雪身上,两只小狗很快打闹成一团。


TBC






下期预告:花出没之新来的猫说他要统治整个小区


“新来的哈士奇把草坪占领了…”


“整个三花小区都会臣服于我!”


“把他赶出去!!!”


“我觉得我们绝不能得罪这只猫。”



评论
热度 ( 40 )

© 小雪的黑斗篷 | Powered by LOFTER